科创团队
科创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开发 >> 科创团队 >> 正文
智能航运规划、法规、标准研究团队简介
发布日期:2022-08-2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智能航运规划、法规、标准研究团队简介


智能航运规划、法规、标准研究团队基于航海技术的最新成果,跟踪、研究国际海事公约的发展,参加国际组织会议,撰写提案,提出公约修正建议等。

团队负责人张铎教授为青岛远洋船员职业学院培训分院教授,重庆交通大学硕士生导师,兼任亚洲船东协会(ASA)海员委员会(SC)秘书、海事律师、仲裁员等。主要研究领域为海事安全及国际海事法律和公约,出版专著、译著、教材十多部,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主持完成科研课题十多项。作为中国代表团的成员多次参加国际海事组织(IMO)人的因素、培训和值班(HTW)分委会会议以及国际劳工组织(ILO)《2006年海事劳工公约》(MLC 2006)专门三方委员会会议。

在中远海运集团和发展院的指导下,该团队致力于海事教育和培训新理念和方法论的研究并向全球分享自己的经验。2013年11月,与广东海事局联合撰写了“示范课程编写、更新和确认过程指南适用范围的修正建议”的提案,其中的观点纳入了经修订的“IMO示范课程编写、审查和确认导则”(MSC-MEPC.2-Circ.15)。2016年3月,代表中国与德国和新加坡共同编写了IMO高级值班水手示范课程(7.10)。2017和2018年,代表中国主持了“精通个人求生技能(1.19)”示范课程的全面修订工作。2015年和2019年向国际海事组织HTW分委会提交了“事故案例和经验教训应用于海员教育和培训”的提案,分享了中国经验,贡献了中国智慧。

该团队还致力于推动《1972年国际海上避碰规则》的现代化。自2019年开始,已向国际海事组织海上安全委员会(MSC)提交了六份有关推动《避碰规则》全面回顾和修正的提案,取得了积极的效果。

 

青岛市黄岛区翠岛路123号

高考招生咨询:0532-85752335、2105、2203       培训咨询:0532-85752015、85752016

行政事务部:0532-85752188 联系邮箱:xzswb.qmc@coscoshipping.com

跨屏浏览
官方微信

您是我们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青岛远洋船员职业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21102001213号   鲁ICP备150203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