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理念
文化理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传承 >> 文化理念



 

校徽


校徽以校名、地球、锚组合而成。蓝色代表海洋,象征学院与大海的不解之缘,也体现学院毗邻海洋的地域性;锚体现学院航海专业特色,同时也寓意船院人自立自强、忠诚团结、坚韧不拔的品格;地球代表学院自信、开放、进取的精神,也寓意学院培养的人才遍及五大洲四大洋。
 


 

校风:严谨   诚毅

   


阐释:严谨,严密、谨慎、认真之意。

 求学读书之时务求严谨,航行于茫茫大海,运载着巨大价值的货物,一个小小的差错可能造成巨大损失,无严谨之精神,也无以胜任。

 诚毅,忠诚、诚信、坚毅之意。 在远洋船舶这块浮动的国土上,远洋船员肩负维护国家利益和尊严的神圣使命,对祖国要始终怀有一颗忠诚之心,同时,面对艰险的航行,必须具备坚毅的品格,敢于直面困难,敢于搏击风浪,对于事业要有一股执著的追求精神。严谨、诚毅的校风是学院多年积淀形成的优良风气,是学院师生的一种品质追求。)

 


 

校训:尚德   厚绩

 


阐释:“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弘扬高尚的品德是求学立身行事之根本。

 “尚德”即是把修身立德作为第一要务,弘扬崇高的爱国情怀、优秀的传统道德和职业道德等,此为求学立业建功之根基。

 “厚绩”意为修业建功,要执着事业,追求卓越,以坚忍不拔之志,在蓝色海洋上建立赫赫功绩,为祖国远洋事业和国家振兴尽匹夫之责。尚德、厚绩的校训是学院多年的历史和文化积淀,是对学院师生的激励和劝勉。


 

人才培养特色:敬业精神好  英语水平高  实践技能强

   


阐释:人才培养特色是学院孕育人才的独特个性,是学院人才的竞争优势。

 “敬业精神好”是人才满足岗位需求的基本素质,是职业观的基本组成部分,学生必须具备对事业的归属感和良好的敬业精神,才能胜任远洋船员这样一种艰苦的特殊职业。    

 “英语水平高”是由远洋船员涉外性的职业特点所决定,行驶在世界各地的港口,面对世界各地的货主与船东,英语作为世界通用语言成为远洋船员的一项重要职业技能要求。

 “实践技能强”是由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和人才培养定位所决定,远洋船员是一项实践性很强的职业,并不是“理论型”“研究型”职业,同时,学生进入远洋船员这一职业领域必须从基层做起,扎实的实践技能是胜任岗位的切实要求。这一人才培养特色是学院于1996年正式提出,并在实践中不断地传承与发展。


 



青岛市黄岛区翠岛路123号

高考招生咨询:0532-85752335、2105、2203       培训咨询:0532-85752015、85752016

行政事务部:0532-85752188 联系邮箱:xzswb.qmc@coscoshipping.com

跨屏浏览
官方微信

您是我们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青岛远洋船员职业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21102001213号   鲁ICP备150203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