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分中心
技术分中心


 

中远海运集团技术中心青岛船院技术分中心简介    

 

根据中远(集团)总公司2003年第23次总裁办公会会议纪要、中远人力[2004]32号通知,2004213日,中远(集团)总公司技术中心青岛船院技术分中心正式成立。2016218日,由中远集团和中海集团合并而成的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20161215日,根据国家发改委“关于发布2016年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的通知”(发改高技[2016]2680号),集团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称变更为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青岛船院技术分中心更名为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青岛船院技术分中心。  

 

作为中远海运集团的一所高等职业院校,为集团服务,认真贯彻落实集团的有关方针、战略,发展信息、网络技术,加强软科学研究,加强对引进技术的二次创新,加快运输技术向自动化、智能化方向发展,为集团的可持续发展提供科技保障是我们的义务和职责。在集团总部及有关部门的关心和指导下,分中心科研条件不断改善,科研队伍不断壮大,取得了诸多科研成果。  

 

分中心发展目标和规划  

 

根据集团设立分中心的精神,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分中心制定了:“以人力资源研究为中心,以承担技术研究课题为重点,以前沿技术跟踪为突破口,从中远海运全局的高度开展工作,全面为中远海运的航运事业服务”的工作指导思想。  

 

分中心的工作主要围绕这个指导思想进行,根据中远海运集团科技发展战略及学院的实际情况,围绕集团发展的需要和市场的需求,找准科研为企业解决关键问题的切入点,为中远海运集团的发展贡献力量。一方面要发挥学院人才集中的优势,为集团的人才培养和保持可持续发展提供决策信息;另一方面发挥技术孵化器的职能,对世界上先进的技术进行跟踪分析,在有关航运主业的技术方面对集团提供支持性研究,为新技术的应用提供技术支持和保障。  

 

分中心始终坚持“企业的需求就是我们的任务,企业的难题就是我们研究的课题”的宗旨,在中远海运集团技术中心的指导下,从中远海运全局的高度开展工作,服务于中远海运的航运事业。以承担中远海运的人力资源、技术研究课题为重点,同时承担国家、省、部级机关以及社会上与航运主业有关联的项目,使学院研究与中远海运业务相结合,科研与教学相结合,出成果和出人才相结合,并通过分中心的工作带动青岛远洋船员职业学院整体的工作全面迈上一个新台阶。  

 

分中心的发展目标是:通过研发工作全面提升学院的研究水平,使分中心办成在国内港航界、高等教育界有影响的技术分中心,并锻炼出一支科研能力强的研发队伍。  

 

在中远海运集团研究咨询中心的领导下,分中心始终开展“船舶新技术应用研究”课题的研究,主要任务是在海事各专业领域如能源、动力、材料、防污染等方面进行新技术和法规公约变化的跟踪和分析研究,并在中远海运集团《技术前沿》等内刊上对优秀的稿件进行刊发。  

 

欢迎学院内外有志于航运新技术研究的仁人志士参与投稿!  

 

   

 



青岛市黄岛区翠岛路123号

高考招生咨询:0532-85752335、2105、2203       培训咨询:0532-85752015、85752016

行政事务部:0532-85752188 联系邮箱:xzswb.qmc@coscoshipping.com

跨屏浏览
官方微信

您是我们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青岛远洋船员职业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21102001213号   鲁ICP备150203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