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院要闻
船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船院要闻 >> 正文
青岛船院广大师生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
发布日期:2022-10-1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按照青岛船院党委部署要求,院领导、教职员工和学员学生共计177人在校内集中收看开幕会盛况,其他教职员工、学员学生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途径,也第一时间收听收看,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开幕会结束后,广大师生纷纷表达收看感受,交流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总结党和国家事业伟大成就,科学分析形势任务,总揽全局,谋划长远,明确了未来发展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我们党新时代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行动纲领。大家表示,非凡十年取得伟大成就,当代中国引领时代潮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风帆正劲,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二十大报告激励我们思想认识再提升、发展信心更坚定、前进方向更明晰。

战略发展部/法律与风险管理部部长刘柱表示,将坚决响应党中央“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战略部署,以赋能集团为中心任务,围绕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集团高素质船员队伍建设、建设中国一流企业党校和世界一流企业大学等目标任务,团结拼搏、勇往直前,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赋能助力集团永续发展!

企业管理分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鹏表示,要以“强担当、创业绩”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人才培养、干部管理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动集团《关于完善教育培训体系建设的意见》落实落地,为集团“四个领航”赋能助力。

职业培训分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刘晓波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集团教育资源改革进入到“再出发、再深化、再完善”的关键节点,围绕“大学大事”各项重点任务,立足本职、扎实工作,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为集团各级员工提供全职业生命周期的高质量培训。

职业教育分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李先强表示,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从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增强自身育人本领三方面入手,不断探索职业教育服务学生全面成长、服务中远海运各产业生态的新路径。

航海系主任刘加钊表示,作为一名航海教育工作者,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心怀“国之大者”,服务“大国船队”,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中国特色的航海职业教育,为建设交通强国、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而奋斗。

思政课教师张彩霞表示,思政课教师肩负着面向学生做好最新的形势与政策教育的光荣任务,要及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带进思政课堂,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准确把握时代脉搏,自觉将自己的学习、成长和祖国的发展大业和海运强国的职业理想紧密相连。

数字信息中心党总支书记唐洪鹏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其作为奋勇向前的精神动力,对照“三新一高”发展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保持艰苦奋斗作风,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集团党组和学院党委各项安排部署,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服务保障中心党总支书记/副主任王业民表示,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工作实际,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水平。

党建研究中心/科研创新中心职工孙勇志表示,要立足学院的职能定位,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百倍努力做好教育、培训工作,全面赋能集团改革和发展。

集团党校2022年秋季处级干部进修班暨 “远航启航”班学员王剑峰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思考如何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今后的工作、学习指引方向。

集团第七期后备船舶政委培训班学员刘迎军表示,作为一名后备船舶政委,将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用勤勉好学的求知精神、担当尽责的工作实绩,为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增添一分光彩,为打造“浮动国土”上的坚强堡垒奉献一分力量。

学历班学生贺美明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珍惜时光、不负韶华,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昂扬的姿态担当作为、接续奋斗,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奋斗,努力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青岛市黄岛区翠岛路123号

高考招生咨询:0532-85752335、2105、2203       培训咨询:0532-85752015、85752016

行政事务部:0532-85752188 联系邮箱:xzswb.qmc@coscoshipping.com

跨屏浏览
官方微信

您是我们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青岛远洋船员职业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21102001213号   鲁ICP备150203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