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院要闻
船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船院要闻 >> 正文
学院第七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12-2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学院第七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1228日,中国共产党青岛远洋船员职业学院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学院107名正式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中远海运集团工会主席张善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白培军做《高举旗帜 勇于突破开创青院改革发展新局面》大会报告。

张善民代表集团党组祝贺大会顺利召开,对学院六年来在党的建设、教学水平、管理发展、班子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对学院党委下一步工作提出了6点要求:

 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要强化主责主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要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四是要提升组织力,发扬党建传统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五是要把纪律挺在前面,正风肃纪营造廉洁从业环境。六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务求实效。

白培军在报告中回顾总结了我院第六次党代会以来的各项工作,全面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

第六次党代会以来,学院党委在集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政治责任,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高职教育和企业办学发展规律,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转变观念,主动作为,探索发展路径,谋划发展大局,较好完成了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学院在转型升级、改革发展、党的建设、教学水平等各项事业中均取得长足发展。

今后五年,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启动落实、国有企业培训机构改革深入推进的重要时期;是集团贯彻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继续推进整合改革的攻坚阶段;是学院实现转型发展、提升内涵、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关键时间。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集团对学院的发展定位要求,遵循企业办学原则和职业教育发展规律,建立健全“立足市场、拼搏市场”的体制机制,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提高教育培训质量为中心,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多方合作办学为改革创新切入点,战略引领、创新设计、统一规划,进一步提高服务集团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提高学院的办学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大会部署了今后五年的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在前期改革探索的基础上,逐步明确学院未来发展路径;二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高素质技能型职业人才;三是坚持培训创效目标导向,打造中远海运特色培训品牌;四是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产出先进创新实用科技成果;五是坚持人才第一价值追求,培育优秀教学培训科研管理服务队伍;六是坚持提质增效管理思路,建设更加和谐安全稳定校园;七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大会号召,学院党委在集团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教职员工,努力强化学历教育内涵发展,继续在做精和做强上下功夫;努力实现在职培训创新发展,在做大和做优上下功夫。坚定信心、锐意进取、把握机遇、迎难而上,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更加积极的行动起来,努力开创学院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共青岛远洋船员职业学院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青岛远洋船员职业学院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青岛远洋船员职业学院第七次代表大会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学院办公室

 

青岛市江西路84号 邮编:266071

高考招生:0532-85752335       培训:0532-85752016

学院办公室:0532-85752188 联系邮箱:xybgs.qmc@coscoshipping.com

跨屏浏览
官方微信

您是我们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青岛远洋船员职业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38号   鲁ICP备15020322号